同人堆放地
伞修伞可逆不拆洁癖产品姐
低产,热情消退不定期冒出

关于

瞎聊聊新复仇者V3

多元宇宙危机算是616的灾难了,不止是一个文明,已经是一个宇宙的毁灭。这是复仇者世界也无法解决的灾难,万物皆亡。


一切开始于那两个人,一为生,一为死。

在炸地球这件事上我完全站光照会。这不是所谓正义,自由或者理想与坚守能够解决的问题。

这是生存的问题。

两个地球相撞,要么炸掉对方,要么一起死。


光照会选择了炸掉对方。


这是杀戮,这是任何有良心的人都会感到极度痛苦的。队长永远不会这么做,所以铁人让奇异给他洗脑,让他离开。

但这是对的。

我想起了一个在fate/zero里提及的问题,一艘船上有500个人,你需要杀死200个才能救剩下的人,否则你们都会死。

然后他选择杀了200人,接下来他又要选择,他必须杀100人才能救剩下200人。

于是他又杀了。总共他杀了300人,救了200人。这200人恨他。


但我觉得不该那么比较,他是在原本500人都会死的情况下救下了200人。他有罪,但他拯救了生命。


光照会的每个人手上都沾了血,他们痛苦极了。但是他们还是那样做了,特查拉被赶出自己的国家,铁人也说“我失去了一切。”


如果他们最后真的炸了全部的地球只剩下他们一个,那么他们是千古罪人,所有人都会恨他们。但他们不会后悔。

因为铁人坚信,他做了正确的事。


他也有良心,他的每一个决策都让他痛苦,在大家合力解决灭霸危机之后队长问他为什么看不到希望,为什么还担心着什么,大家都在庆祝。



可惜后来观察者死了,秘密泄露,队长要阻止他。铁人被关在了瓦坎达,光照会的其他人撑不下去了。


我想起一句话:

牺牲良心比牺牲生命更难。



所有人都希望拯救一艘船的500个人,但如果真的没有完美的方法呢?如果现实就是那样残忍呢?

队长永远相信有更好的方法,可他自己明明也想不出来。

他是为了心中的信仰而活的。可这样宏大,这样灭世级别的危机到来时,你一个区区人类精神的信仰算什么。太微不足道了。



炸了地球的人牺牲了自己的良心,他们的罪孽永远洗不清。

他是人们眼中的罪犯。


但他是我眼中的英雄。



 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