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人堆放地
伞修伞可逆不拆洁癖产品姐
低产,热情消退不定期冒出

关于

【喻黄】光落在你脸上~(小甜饼一发完)

给闺蜜 @eillen-w 的生贺


 

      他是在一个冬天的夜晚到北京的,拖着箱子,被雾霾与昏黄路灯联手造成的丁达尔效应来了个下马威。干冷的风残酷地从他的衣领钻进去,让他不由得一哆嗦。路人指尖明灭的火星跳跃,他们大抵都行色匆匆,低着头,用口罩和围巾给自己做好万全的壁垒,才敢顶着寒风奔忙。

      他本不该陌生的,以前打比赛的日子里也难免要在冬日对阵微草,而北京的冬天也总是来得格外早——对他一个广州人来说。可这样凭着或许是冲动或许激情便赶来,是第一次。也是没有打算归程的第一次。

     “少天,这里。”他循声望去,喻文州穿着厚厚的黑色羽绒服,驼色的羊毛围巾给他加了些温度,他握着一杯咖啡,白雾和笑意一起慢悠悠的溢出来。黄少天突然发觉带来的行李箱其实很重,而喻文州与他之间隔着那么多行人。他加快脚步,一路喊着借光推着行李箱磕磕绊绊地朝喻文州走去。“队长,我来啦,飞机突然晚点你是不是等了很久啊,北京真是太太太太太冷啦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,先喝口咖啡暖暖。”他将纸杯递过去,顺手接过黄少天的行李箱,“王杰希说要给你接风,等下带你去吃夜宵。”“哈哈王大眼还这么讲义气啊,诶是不是涮羊肉啊……”他随口念叨,把脑袋缩在与羽绒服的帽子里。机场停车场很大,他低头盯着两个靠得很近的影子忽长忽短地变幻着。

       他很想让那变成一个影子。


      他在说着什么?王杰希怎么样?还操心那群小屁孩吗?你怎样?在总局的工作环境适应吗?他应该说这些吗?他……他想说这些吗?

      喻文州似乎没注意到他的走神,慢吞吞地回答着那些琐碎的关心,白话还是那样软软腻腻的,到北京三年了还是没带上一点冷脆。他的语调就像他一样固执,固执如永远的基石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,他真正该说的应该是些其他东西,他们一见面就该拥抱的,他们……他想亲吻喻文州。

      这是他在冬天想要的第一个吻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春天来得不慌不忙,黄少天开始往京郊跑,退役后他开始玩摄影,机会主义的本质让他能抓拍到一些精彩的画面,加之本身自带人气,自媒体也玩得开心。喻文州还没退役的时候他待广州,偶尔拍拍香港。后来喻文州退役被挖到了联盟总部,他开始在南方各省晃荡,甚至去西藏把自己晒黑了好几个色度,战队聚会的时候连宋晓都嘲笑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冬天结束的时候王杰希问他为什么单了这么久,现在也不是打比赛时说没有时间,自由工作者不趁春天试试约会?他埋头吃着羊肉,嘟囔着麻酱真是伟大的发明,心想我倒是想约会啊,可我的好队长公事繁忙还动不动跟你待在一起,我都不知道他是不是gay,万一不是我被从他房子赶出去了怎么办。王杰希摆着一张冷漠脸说吃吃吃你就继续吃,能堵住你的嘴也好,喻文州忍受你的方式是不是天天给你做饭啊。黄少天夹了一片牛肚说他要是那么好心就好了,我保证一句话不说。结果初春他准备上长城,喻文州突然递给他一个饭盒,吓得他心都快跳出体外了结果喻文州说是王杰希跟他打赌,他输了只能给黄少天做饭。“可惜你尝不到杰希的手艺了。”“不不不,他那个玄学爱好者鬼知道做什么黑暗料理陷害我,哈哈队长辛苦了我走啦。”

      北京的一切似乎都和广州天差地别,或许是这个原因让他和王杰希当年那么看不顺眼。猝不及防的雾霾衬着灰色天空下枯褐的枝干虚迷又颓废。开春喻文州忙起来,他有时为了拍些鸟类能窝到林子里好几天。带着一身疲倦两个人在电梯里撞上,黄少天的裤脚沾着黄泥,喻文州西装上的烟味一直往他鼻子里钻,他们打量了对方一眼,在狭小的空间里笑得喘不过气来。黄少天记得喻文州笑得眼角弯弯,轻浅的皱纹也好看极了,他用肩头狠狠撞了喻文州的肩膀,然后喻文州膝头一软,跌跌撞撞地走进屋里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他想,那时候击中他们的是疲倦,还是爱?

 

 

      夏休的时候他们一起回了广州。他在轻轨上睡着了,十三号线在阳光里一晃一晃。醒来的时候发觉自己靠在喻文州的肩膀上,他便不打算睁眼,喻文州似乎是在跟一个人打电话,八成是王杰希,他想。“少天是像夏天一样的人,北京太冷了,我怕——”喻文州没有说完,应该是被话筒那端的人打断了,他轻笑起来,胸腔的颤动像是蝴蝶,扑扇扑扇飞到黄少天心里。怕什么呢?黄少天想,他或许是靠在喻文州身上太久了,肩头的衣服有些潮湿,他是不是也待着北京太久了?喻文州不想他再待下去——“少天,醒醒,快到了。”一只手轻柔地抚上他的脸侧。喻文州在按压他的太阳穴,大拇指轻柔地打着圈,该装作醒来了,黄少天告诉自己。那是他们很多年前形成的习惯了,喻文州说这样按摩会让人清醒比较快,他们熬夜抢boss第二天要开会,喻文州就会来他的房间叫他起床。

       他喜欢这个,黄少天想,他爱死这个了,因为喻文州而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回了蓝雨,见了很多很多以前的朋友,战队的,训练营的,公会的,大家散落在偌大城市的角落,有人对他两说,看到你们还在一起真的很开心,就觉得这么多年过去了,总还是有些东西没有改变。黄少天会捶捶对方的肩头说没变没变,荣耀里有啥需要一句话我们就去帮你,不管是叶修还是王杰希都揍到他说不出话。

      晚上喻文州开车的时候自然而然地开到自己公寓楼下,猛然想起车上还坐着一个黄少天,那没心没肺的娃低头狂戳手机屏幕,不知道又在跟谁嘴炮。可能是意识到这一点让他心里的醋味又多胀了些,他赌气似的把汽车熄火。在黑暗里黄少天扭头看他,突然所有动作都停下了,随着空调的关闭,炎热的潮气一点点透进车里。他眼睛真亮,喻文州想。

       是怎么吻上的呢?喻文州的手在他的后颈轻轻摩挲,黄少天微微张开嘴,用虎牙叼着那柔软的唇瓣。他们伸出舌头轻触又缓慢地收回,气息贴在一起太热了,黏腻,黏腻着。可他一点也不愿退开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在一起很久了,习惯了很多事,习惯了分享一个电吹风,一碗双皮奶,甚至一个房间,一个沉默的夜晚。他们从这个国家的南边跑到了北边,又回到这个熟悉的地方。他们自然而然地并肩,连吻都自然地觉得就该这样发生,十指相扣的力度熟稔到觉得就该这样。仿佛他们没有分开过三年,他们也本就没有分开过。

     “太好了。”喻文州靠在他颈间说,气息暖暖地洒在他的发尾,“你不是暗恋王杰希。”黄少天一时语塞,好吧,他的队长永远拥有让他不知道说什么的能力。管他的水瓶脑呢,他蹭过喻文州的脸颊,又凑上了双唇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据说秋天是北京最美的季节。”他躺在沙发上,枕着喻文州的大腿刷着微博,“你可不能不让我跟你回去。什么我像夏天这种话简直就是诬蔑。”喻文州揉着他柔软的头发,俯身在他的额头上落下轻吻,“你是我永远的夏天呀。”

 

 

END

 

王杰希: 够了,死gay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虽然爬墙去搞了盾铁,但是写起喻黄来还是觉得心里一片温柔。写他们两的恋爱觉得很安定,一切都好,他们就是那么甜那么适合彼此,写起来很顺畅也很舒服。

【反观盾铁,写起来我真的觉得我自己都在流血(瘫)】


最后,我爱王杰希(。)

评论(1)
热度(5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